close

吃得飽,睡得著。應該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。

最近碰到的事,讓人有感而發。每個人都要為自己以前的所做所為付出代價,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,休堵欸到(台語)。

碰到不願意面對問題或是事情真相的人,心裡會替他著急;提起怕給對方壓力,不提對方卻又像鴕鳥一樣,假裝問題沒有發生過或是不存在。因為自己不是可以忍受問題存在卻不處理的人,所以很難忍受表面上的和平這回事。但慢慢的我發現,不說有不說的好,呷緊弄破碗,不如等對方自己清醒吧!

今天是阿嬤離開我的第一百天,回想起從小到大阿嬤陪著我的30年,不得不讓人折服於她的堅毅、勇敢、和沒有妥協空間的正義感,腳踏實地的活在當下,扮演好每個屬於她的角色。她的離開讓我們很不捨,一百天了,彷彿她還在我們身邊一樣。一生辛苦,終於可以好好休息,不需要再為病痛受苦。極度不捨,但心裡安慰著自己這樣或許是幸福。

親愛的阿嬤,妳會一直在我心裡,我的人生未來的開心難過和成就失敗,都希望能夠和妳分享。妳的精神和處事哲學,我會謹記在心。希望從現在開始,你可以快樂得笑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