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行程: 東本院寺~嵯峨野小火車from龜岡 to 嵐山~嵐山渡月橋~京都御所~清水寺~夜宿琵琶湖
(下午)

一波好幾折之後,終於來到了行前很期待的京都御所,我個人很喜歡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好好的了解當地的歷史,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聽一場導覽,所以這個行程是我個人很期待的,但也很擔心同事們的反應如何...

京都御所的外圍
 IMG_0562.jpg

 

御所裡面種了很多美麗的松樹,這時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我新買的Canon 860,雖然只有小小的廣角,卻足以照出這棵完整的松樹。
IMG_0566.jpg

在導覽開始之前,大家在日式的庭園裡隨處走走、拍拍照,門後面是御所的一個小角落。
IMG_0567.jpg

正式開始導覽前,我們先在一個展覽室裡看了一段介紹京都御所的短片,雖然說是有限制人數的,但是與我們同時參觀的人數也大約有七、八十人,清一色都是黃頭髮的外國人,說著英文及英文以外我不懂得語言,就只有我們少少的十八個東方面孔;參觀期間,不時偷看著同事們的反應,發現大家都聽的超級認真的,永遠都站在最前面認真的聽著導覽員的解說,看來大家還滿喜歡這麼一個行程的,彌補了前一天發生的烏龍事件 XD;導覽員是位非常有氣質的日本女生,看得出來她應該非常緊張,慢慢地、一字一句的慢慢說明,感覺拿著擴音器的手有一點點發抖...

仿中國唐式建築,有鮮艷的紅

IMG_0573.jpg

日式建築屋頂的剖面模型,以及有氣質的解說員
IMG_0580.jpg

日式庭園(有我最愛的倒影耶!可惜曝光過度了...)
IMG_0585.jpg

日式的窗戶,開法非常的有趣
IMG_0587.jpg

御所裡的建築大量的使用檜木,漫步在裡面時,隨著微風而來可以聞到一陣陣檜木香,可想而知使用了多少的木頭(說不定有一些來自於我們的阿里山阿...) 不過,老實說我覺得日本建築太過千篇一律,感覺裡面的每棵樹、每朵花、每株草的生長方向都是規劃好的,住在裡面的皇室貴族們怎麼能忍受這樣的生活呢?

接下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--清水寺。這裡應賅是除了金格寺之外,京都的另一個熱門景點吧?! 不只觀光客愛來,連日本人也很喜歡,光是做在遊覽車上等著進停車場,就等了大約15分鐘才有停車位。沿著產寧板(這時我的相機幾乎已經沒電了... 所以沒有太多照片) 往上走就可以來到清水寺的入口;清水寺的入門票設計非常的有心,隨著四季的變化會推出不同季節的入門票,我們來的這個季節拿到的是"秋"的version,上面畫滿了滿滿的楓葉,真美!

身後是清水寺的大門,同樣是仿唐式建築
IMG_0590.jpg

 

清水舞台,可以看見當天的觀光客有多少!
IMG_0596.jpg

地主神社,據說求姻緣非常的靈!
IMG_0597.jpg 

在清水寺的山頭,可以遠遠的望見京都塔。
IMG_0598.jpg

清水舞台下方的結構,總共由39根大木頭支撐建築而成;旁邊有一條小徑,傳說走過之後人就會變的更堅強!
IMG_0599.jpg

在這裡買了好多御守,學業的、工作的、開運的、勝利的、健康的... 買到把身上所有的現金都花光了、一點都不剩 XD 連想進去參觀一下清水寺裡的千手觀音,每個人要交100丹,都沒辦法進去,好可惜啊!千手觀音可不是隨時都能進去參觀的呢... 我和媽媽只好在外面捶心肝啦 orz  參觀完清水寺後,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再外面的產寧阪、二年版、三年版晃一晃,好美的日本傳統街道阿! 我和馬麻一路走、一路晃、一路試吃小吃和醬菜,短短的00公尺我3, 400公尺我們就走了40分鐘,結果發現往下的二年阪、三年阪更好玩時,天都快黑了,已經到了上車的時間,好懊惱阿! 這個地方值得好好的待上一整天,有好多傳統的街道和小店,等著我們好好的發現。

產寧阪街景
IMG_0601.jpg

 


IMG_059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