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行程:京都御所外圍(大烏龍!)~金閣寺~西陣織和服秀~京都新車站

11:30AM抵達關西機場後,馬上通過著名的跨海大橋,往京都前進,開始了我們一趟悠閒、充滿文化氣質的旅程。

1.5小時後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景點--京都御所。就是在這裡,原本打算悠哉過五天的我被"脫線"的導遊嚇出了一身冷汗,對別人來說是悠閒的旅遊,對我來說瞬間充滿了緊張與不安。
當初和旅行社談定的,我們要進去參觀御所、聽一場英文導覽,事前沒做功課的導遊竟然只想讓我們在外面拍拍照就要走人!我真是一整個怒,要他打電話回台灣問清楚... 問完後也沒有交代清楚,就把所有人丟在門口自己就消失了,氣得我直打電話罵人!原來他是趕快去補登記好讓我們隔天可以順利進去,也太沒有危機處理能力了吧?!...

在他消失的期間,我們就自己在御所外的庭院拍拍照、散散步,享受寧靜的日本庭園,日本的庭園有一種說不出的氣息,充滿了一絲不苟,任何一棵樹、一朵花甚至一根樹枝的位置和生長方向,彷彿都是在計畫中的,絲毫沒有偏差。

京都御所平面圖
 

御所外日式庭園

御所外圍及圍牆

庭園另一景,充滿寧靜

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場混亂,也打亂了我們的原訂行程;終於敲定下一站要先前往金閣寺,一個京都必到的景點。據說,原本的金閣寺早已在戰火中被燒毀,即將看到的只是當時由某位天皇(我記憶力真的不太好, 尤其是人名.. 下次一定要認真做筆記)重建的,重建時只重建了外觀,內部的格局則無法再複製,內部擺設和以前早已大不相同。而銀閣寺(這次沒時間去..)的由來呢,則是那位天皇的兒子也想要有一間專屬於自己的建築,但因為父親已使用了金箔,為了表達他的景仰,所以他的寺則改以銀箔來建造,故名銀閣寺。

路邊的小草,感覺很像縮小版的松

金閣寺映入眼簾,倒影很美(我愛我愛!)

和媽媽合照來一張(感謝CK)

另一個角度觀賞金閣寺
 

透過松影中,又是另一種美

庭園之美
 

高聳參天的松林


一點紅的葉
  

京都四大名產有:宇治茶、清水燒、西陣織、還有一個忘記了... 接下來前往的就是西陣織會館,去看一場漂亮的和服秀,據導遊指稱,每位model身上的行頭可都是超過百萬的喔!但是我覺得其實還好欸,可能今天展出的花色剛好都不是我愛的...

結束西陣織會館的參觀後,驅車前往餐廳吃晚餐。我們這團的團員吃飯都超級快的,每餐都幾乎在半小時內解決,可見大家都很認真玩所以肚子也餓的快 :P

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--京都新車站。京都人為了證明他們除了古老的歷史文化之外,也可以替京都注入一些現代的氣息;車站建築與伊勢丹百貨連結在一起,建築物的空間設計很特別,總共要坐4、5次的手扶梯才能到達建築物的最頂,觀賞美麗的夜景和京都塔(日本人真是愛蓋塔...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塔!)。車站內還有一個流水舞台,前面有一大片樓梯可以充作觀眾席,應該可以做一些大型的藝術表演喔!

車站大廳
 

現代風的建築風格
 

終於抵達建築頂端,回看長階梯與流水舞台

俯瞰京都夜景

京都塔

車站的另一邊有一個劇場,以及手塚治虫紀念館

原子小金剛

Hello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